案例分享 | 通用汽车通用汽车中国

通用汽车致力于创造“零事故、零排放、零拥堵”的美好未来,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更优化、可持续的出行解决方案。通用汽车及其子公司与合资企业在全球范围内销售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GMC、宝骏及五菱等品牌的汽车产品。通用汽车及其合资企业在中国拥有员工总数逾58,000名,在中国生产和销售的乘用车和商用车产品包括别克、凯迪拉克、雪佛兰、宝骏及五菱等品牌,所提供的产品系列之丰富位居所有在华跨国汽车企业前列。

2016年起,通用汽车中国与IPC密切合作,帮助通用汽车中国和合资企业的团队进行汽车相关标准的培训和认证,并将IPC标准应用于电气装配、产品设计和制造工艺之中。目前,大量的IPC标准在GM-SQ-SOR体系内贯彻使用。

在过去的5年里,通用汽车中国还通过研讨会和最佳实践研讨会等形式支持了IPC标准的更新,接待了200多家供应商和1,000多名与会者,学习如何利用IPC标准来提高质量水平:

2016IPC标准被纳入GM SQ SOR CG 4209体系要求中,IPC对其合资公司SQE团队进行培训认证

2017年与IPC共同举办以IPC标准为主题的汽车电子研讨会

2018年对通用汽车中国的电气化供应商进行IPC标准的培训

2019年参与IPC汽车行业标准的更新与制定

2020年通用汽车中国的供应商已经全面符合 GM SQ SOR CG4209的要求

 

全面提升通用汽车中国电气化供应商的质量表现

“我们在中国的供应商在全球范围内为通用汽车提供部件,而IPC标准在提高我们供应商的质量表现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通过在供应链体系贯彻IPC标准,2019年一共有143家电子组供应商获得通用汽车中国质量优秀奖,占比20%,打破了往年的记录。未来,通用汽车中国将与IPC共同履行Build Electronics Better的承诺,推动电子行业的发展。”

— 通用汽车中国及上汽通用供应商质量与发展总监 顾明

质量与发展总监

顾明

2022年3月31日
IPC主页    案例分享    案例分享 | 通用汽车通用汽车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