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发布动态 | IPC-WP-019 《综述全球离子洁净度要求的变更》中文版发布

在电子行业中,特别是高可靠性电子产品的生产企业中,清洁度的问题一直是个热门的话题。

 

IPC新出版的白皮书,IPC-WP-019B基于J-STD-001第8章节的内容,详细的阐述了在清洁过程中所需要注意的问题,旁征博引,从合格的清洗制造工艺开始到离子工艺检测,从抽样计划到控制界限,从超出控制界限应当采用的手段到再鉴定的要求,包含了主要和次要客观条件变更而需要重新进行鉴定的需求,并且还谈到了外来物、残留物、以及其它相关工艺。

 

一个与业界传统的不一致的观点在于:“IPC 委员会认为,应该考虑废弃每平方厘米 1.56 微克 NaCl 当量的值…” 委员会建议,离子测试应该作为制程管控的监测点来监控,而不能将其简单作为判定标准来使用。白皮书列举了7条理由来制支撑这个论点。

 

该白皮书源于J-STD-001 ROSE工作小组。该工作组针对ROSE测试做了一系列的研究。该白皮书的作者Douglas Pauls 来自Collins Aerospace,代表了该小组撰写了该白皮书。IPC-WP-019B采用了非常多的案例,来讲述以上清洁的要求,以帮助读者能够理解标准的内容。

 

如需了解更多的信息,请联系:400-6218-610

2022年5月31日
IPC主页    标准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 IPC-WP-019 《综述全球离子洁净度要求的变更》中文版发布